close

隨著時代演進,儲存裝置容量更大、速度更快,單位儲存成本卻逐漸降低,資料複製儲存的需求也日漸提升。

 

我們可以從哪些方面來思考選購一台資料複製設備? 像是硬碟拷貝機等,有以下幾個方面可以思考 :

1. 裝置介面

常見的儲存裝置介面有快閃記憶體類(USB2.0/3.0/ CF/CFast/SD/TF)硬碟類(SATA/SAS/ M.2),以上這些常見的裝置介面,佑華拷貝機均可提供選擇,部分機種可支援跨介面拷貝,達成一機多用的效益,如以下機種 :

image

HQ系列支援SATAUSB跨協定拷貝

image

image

SP系列、PW系列機種 : 支持SATAM.2跨介面拷貝,並可自動辨識M.2介面協定 (NVMe/SATA)

image

 

也可選購各類轉板,像是mSATASATAM.2U.2等進行擴展介面。

 

2. 機器口數

佑華拷貝機提供多種口數供用戶選擇,以下大致分成便攜型(小口數)與生產型(大口數)拷貝機。

 

*快閃記憶體便攜型 (3~6)

USB : UB-B3001 (12)UB-B6001 (15) A1 (USB3.113)
SD/TF : SD-B312N1 (1
2)
CF : CF-B1211 (1
1)

 

*SATA 便攜型 (2~4)

標速 (7.2GB/m) : PRO-B1181 (11) PRO-B3181 (13)

中速 (18 GB/m) : PRO-B2501 (11) PRO-B3681 (13)

高速 (30 GB/m) : PRO-B1981 (11) PRO-B3981 (13)

 

*SAS 便攜型 (2~4)

中速 (18 GB/m) : SA-B2501 (11)

高速 (30 GB/m) : SA-B3101 (11) SA-B3301 (13)

 

*PCIe便攜型

中速 (9 GB/m) :  PV-B4001 (13)SP-B1011 (11)

高速 (24 GB/m) : SP-B1511 (11)

 

 

*快閃記憶體生產型

USB/SD/TF/CF/CFast金狐/銀狐拷貝機,提供8~60口可供選擇。

Intellgent U3 拷貝機,提供8~48口可供選擇。

 

*SATA生產型

MT系列拷貝機,提供17 /15/ 23口,標中高(7.2/18/30GB/m)速可供選擇。

 

*SAS生產型

MTS-SAS系列拷貝機(18GB/m)提供13/ 7 / 15口可供選擇。

 

*PCIe 生產型

PW- H系列拷貝機 ( SATA&M.218GB/m)提供13/ 7 / 11口可供選擇。

PV系列拷貝機 (M.212GB/m)提供17 / 11/ 23口可供選擇。

PH-SAS系列拷貝機 ( SAS &M.224GB/m) 提供15口可供選擇。

PE系列拷貝機 ( M.224GB/m)提供15/10/15/20口可供選擇。

 

 

3. 拷貝資料速度

影響資料複製速度有以下幾點 :

A. 裝置本身 (新舊、使用頻率、是否受損、環境溫度、使用協定等…)

B. 拷貝機支援的速度上限 

C. 協定本身的速度上限

D. 其他 (轉板、轉接線的品質、是否有插好等)


除了以上提到的因素,拷貝模式也會影響資料複製速度的效率,市面上大多的硬碟底座是使用全區拷貝模式,而佑華拷貝機則支援位元對位元資料區拷貝模式

 

*具體生產效率差異

以拷貝1TBSSD硬碟內有30GB系統資料量來說,使用佑華PRO-198 (30GB/m)拷貝機,大概1分鐘即完成,但如果使用硬碟底座即使速度相同,也必須花費30多分鐘,兩者效率至少相差了30多倍,原因在於的資料區拷貝,可以分析母源的資料區,只需拷貝資料位置部分,但硬碟底座只能整個硬碟全部複製,無法分析資料位置,所以硬碟容量越大,兩者的生產效率就相差越大

 

另外,佑華拷貝機支援拷貝即時進度與任務結果燈號顯示(許多硬碟底座沒有),這點可以給予用戶回饋感,使用上更安心。

 

4. 功能面

佑華拷貝機具備以下功能特點

A.   工業等級製造從小口數的便攜型拷貝機,到大口數的生產型拷貝機可供選擇,搭配金屬外殼與散熱風扇設計,支持24小時持續運轉生產。

 

B.   FPGA晶片單機獨立 : 使用FPGA晶片,多口數同步拷貝也不掉速,無須連網即可操作,避免中毒風險。

 

C.   比對+CRC校驗碼功能 : 拷貝機支援拷貝+比對功能,搭配CRC校驗碼,可提前避免大量生產錯誤。

image

D.  LOG生產/審計報告 : 可支援回溯生產問題與責任厘清,並給予審計單位做證明使用。

image

E.  拷貝/檢測/抹除一機多用 : 佑華拷貝機可支援拷貝/檢測/抹除一機多用,可檢測裝置壞塊數、讀寫速度等。

 

F. 母源口只讀 : 佑華拷貝機的母源口只讀功能,可避母源在複製資料中被誤刪、誤改或誤格式化,保護母源重要資料

 

小結

透過以上介紹,用戶可依不同需求挑選適合自己的資料拷貝機。佑華科技擁有20年市場經驗,客戶遍及全球海內外大廠,擁有全系列拷貝機,以及無限串接技術,可客制化機器口數

*並通過以下國際認證:

-符合ISO9001生產流程規範

-SGS功能性驗證(母源口唯讀、抹除後不可復原等)

-鄧白氏企業認證

arrow
arrow

    JM科技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