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方小工程師到辦公室發現桌上被擺了一台佑華的PRO398拷貝機,總覺得老闆又要給我難題,於是上網搜了一下這機器的性能,結果感覺還蠻方便的。

這台機器主要拿來做硬碟拷貝,不用電腦輔助就可以直接拿來備份或移轉資料。內建功能還有比對資料跟清除硬碟之類的功能,操作也很簡單。
 

◎自行了解拷貝機功用吧!這裡不贅述→硬碟拷貝機用在哪裡?

佑華PRO398拷貝機

給大家看一下機身的樣子↑,黑色機身設計感不錯。

他的配件有電源線、變壓器、四條SATA線、四個防震墊還有說明書

佑華PRO398拷貝機 配件

插頭插上電就可以用了(開關記得開)

 

佑華PRO398拷貝機 系統啟動

說明書我只大概看了一下,因為沒那麼難嘛!就我工作需求有時候會同時要拷貝好幾台硬碟,之前都是用硬碟外接盒,那種像烤麵包機有兩個槽,只能全盤克隆。佑華的這台PRO398有四個SATA接口,可以透過轉接板支援各種硬碟(M.2SSDHDDIDE),直接來用用看,插好插滿。

 

佑華PRO398拷貝機

複製之前要先去系統設定調成你要的模式,

步驟:6.系統設定→1.設定複製區域→系統及全部資料(這是我選的)

推薦選系統及全部資料是因為這個功能可以只拷貝母源裝置裡資料區的部分,能大大節省拷貝時間。

選好之後回到複製按Ok,等他跑的時候螢幕還會顯示狀態,成功直接跳綠燈。

複製功能選項:

1.系統及全部資料

2.有效的格式化區域

3.整個硬盤

4.選擇百分比

佑華PRO398拷貝機 設定資料區拷貝

測試就跟產品標榜的1分鐘30GB很接近!

圖中螢幕下方那串文字是CRC驗證碼,用來檢測每輪拷貝的母源數據是否有變動或是錯誤。

佑華PRO398拷貝機 CRC碼

附屬功能有很多可以查看的東西,像是硬碟資料S.M.A.R.T Info也可以看,還可以測量硬碟讀取跟寫入的速度。如同我們人要做健康檢查,硬碟當然也需要,不然很可能你弄了半天它是壞的,不就浪費更多時間。

每個接口可以依序看到硬碟資訊,用上下鍵自由切換就好了

 

佑華PRO398拷貝機 查看硬碟資訊

我也常需要銷毀一些要淘汰的硬碟,直接選清除,他下面就會跳清除模式讓你選擇。我選用安全清除來處理SSD,超快!只要11秒,我都還在準備拍那個秒數就結束了。安全清除的安全性在於他是針對整個硬碟做擦除,事後怎麼救援都沒辦法救回資料。

 

清除模式選項:

 

  1. 快速清除
  2. 完整清除
  3. DOD清除
  4. DOD清除並比對
  5. 七次清除
  6. 安全清除
  7. 深度安全清除

佑華PRO398拷貝機 安全清除

 

補充說一下佑華的拷貝機都有跳過壞軌的功能,你硬碟有壞塊的時候通常是整個硬碟都沒辦法拷貝,但他們家的機器都標榜可以把壞掉以外的其他資料給備份出來。

捷美官網較多小口數機器,而它每一台硬碟拷貝機都是FPGA封閉式系統,就算插滿也不拖速。

你問我推薦嗎?

我覺得光是以下幾點就值得推爆了。

  1. 省時。真的太省,平常要花多三倍以上時間備份,現在直接一台機器一勞永逸。
  2. 操作超簡單。拿去給家裡長輩跟他講解一下應該都會用。
  3. 安全。母源只讀設計,經過SGS認證,可以確保母源數據安全。
  4. 內建抹除功能。能支援SSD安全抹除,執行後不論什麼救援裝置都救不回資料。

 

不知道自己適合哪種機器,客服可以直接問銷售支援

想要這台酷機器嗎?自己去找吧、我把連結放在這裡了

U-Reach PRO398 30GB/min 極速 SATA碟拷貝機 & 抹除機

資料參考:JetMedia 捷美- 資料儲存的聰明選擇- 硬碟拷貝機

arrow
arrow

    JM科技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