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平常都用對拷機克隆資料,用起來真的有點卡。上網查拷貝機想換廠牌用用就發現有這台可以只備份資料區,剛好發薪水就買來試水溫,意外還挺符合需求,就產了這篇開箱,大家隨便看

 

正文開箱:

我買的是這台 U-Reach PRO198 SATA硬碟拷貝機/抹除機

本體

19.5 x 9 x 3(cm)

image

所有產品配件

image

可以加購轉板支援M.2 SSD2.5/3.5 IDE,但我沒需要就沒加購。

 

這台機器最大的特色是資料區拷貝。資料區拷貝只會把系統跟資料拷貝,沒使用或沒資料的區域就不會花時間克隆,這也是我用對拷機時很沒耐心的原因,整顆硬碟拷貝真的超久,而且也蠻常弄到最後跟我說失敗的。

 

喔對、這台有跳過壞軌的功能,有次我對拷整個硬碟,花了一整天拷資料,結果好像是我舊硬碟有損壞的地方,居然拷貝失敗,氣到咪咪貓貓。跳壞軌的數量可以設定,直接設無限就好。

image

它標榜速度30GB/分,我資料有30GB,也差不多是這樣。

image

 

雖然我目前沒要用,但這台有個抹除資料的功能,說是不用物理破壞就能完整安全的銷毀機密檔案。可以重複利用硬碟當然比較環保,下次用過再來介紹。

 

結論:

        我其實蠻喜歡這台的重量,放包包裡沒什麼感覺,比我水壺還輕。雖然不是每個人都有需求,但可以參考看看,我以前也覺得不需要這麼高級的,但用過這個真的回不去對拷機,因為對我來說資料安全跟時間比錢貴重太多了。

用躺包包裡的它來ENDING~image

arrow
arrow

    JM科技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