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複製大量商品廣告宣傳圖跟影片的USB,我幫公司購入了一台專門備份USB的拷貝機。

因為之前都不知道有拷貝機這個東西,我都用電腦慢慢拉資料,可是最近需要做複製資料的USB增加太多,實在沒辦法負荷就跟公司申請一筆額外支出~

image

內容物有UB300拷貝機、電源線、說明書、選品指南

機器本身相當輕盈,平放在掌心完全沒有負擔,有點類似遊戲機的感覺。

image

機器的第一插槽要插入原始檔的USB,也就是母源。他能一次同時備份兩支USB,而且備份一顆跟兩顆的速度上並沒有差異,節省我很多時間。

下圖是我原始檔要拷貝的資料,有宣傳圖跟短片,我們希望量產出來的USB裡都有這些東西在。

image

USB要從電腦上卸除,要先按「安全地移除硬體並退出媒體」才能拔出,不然直接讓USB斷電有可能會損傷裝置。

image

UB300備份資料有個好處,他可以不用做任何動作,直接拔直接插,還可以連續作業,不用等兩顆裝置都複製完。拔除已經拷好的USB、再插上新的,它會自動繼續一樣的指令直到完成。

 

因為需要複製的資料少,只要把照片跟影片拷貝到新USB,它的「系統及資料區域」功能就相當好用。我可以去設定裡面把拷貝模式改成「系統及資料區域」,就可以只複製有資料的區塊。

 

image

這樣一來多餘的備份時間又可以節省下來,不用連沒資料的部分一起拷貝了。

 

【實測】

資料量:298MB

備份使用時間:24

image

備份完上電腦檢查,資料格式也一模一樣。

硬碟E母源USB

硬碟F新的備份USB

image

另外它的抹除資料功能是我使用後覺得很不錯的,之前有一批比較舊的USB要淘汰做其他用途跟捐贈,公司要我清空資料。主要是為了不要製造太多科技垃圾、還有節省公司的購置成本,清除乾淨的USB可以當新的使用,捐贈出去做公益也是我們公司文化的一環。

但一開始我只能用網路有的抹除軟體去試試看,不是專業的資訊人員實在搞得一個頭兩個大。

image

從附屬功能進去可以一鍵執行完整抹除,把資料完整覆蓋過去,上電腦確認後的確找不到原檔了,用救援軟體(Tenorshare 4DDiG)測試也是一樣的結果。

image

image

大概就單就備份跟銷毀資料來寫一些心得,它除了這種小型USB之外,外接硬碟搭配電源供應器也可以備份。如果買轉板的話還可以用來複製SDmicroSDCF之類的卡,算是一機多用的方便機型。

不過價格方面可能就各位斟酌看是時間比較重要還是金錢了,提升自己的工作效率不說,那些時間或許可以拿來做更有意義的事~

 

 

arrow
arrow

    JM科技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